写给凌波:这几年太多的缠心烧脑的事情,这几年也是苟活过来暂且孤独美好的几年,当慢慢将自己也置身事外了,也就开始有那么点明理通透的意思。而很多营养丰富的语境和思维爆炸都应归功于饮茶这件事,话、理、情、怀,人至自在处,莫过于相视亦可无言,相离不觉惆怅,你笑,我逗,你止,我静。同出学门,很抱歉把大家都忘得近乎干净,重新相聚,翻翻毕业合照,原来大神们都站在身边背后,顿感冷风飕飕刮脑而过,缘分竟似幽暗中的一道奸笑,狰狞,却内在善良闪亮……相聚仿似一个始终保持醚味的局,让大伙保持着亲近与陌生,不道破,不拉拢。艺(娱)术(乐)圈有道硬伤,就是玩家们在不清醒的状态下都喜欢指鹿为马,而大多数的生搬硬套都脱离诗性,满,是一种存在,空,也是一种存在,然而无可厚非,不任性何艺(娱)术(乐)?……再说回我身边那道幽暗中的奸笑制造者,我觉得就是这个人:凌波!明性而不讲理,有话却只作诗,冷艳竟偏爱灰。不知道为何,我独爱遐想他的奸笑(掩隐善爱的一种道行),从一开始我就想象,它与我未知的生死将来有关,或者是一副挽联,或者是一段悼词,不是你写给我,就是我写给你,我喜欢那句忘记了是否是你说过的话:乐于寂寥,可能是世上最美好的孤芳自赏。只期望彼时那幽暗冷光尚在,半句冷笑,真心而对,惹生灵死魂一阵暗地欢畅,忘掉生别死聚的不必要凄楚……而此刻,祝君安!

评论

© 澤視錄 | Powered by LOFTER